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急救人员警告:将小孩子独留车上 恐致其丧命


维州急救服务人员告诫为人父母者:下车,请务必带上您的孩子。随着夏日的来临,温度日渐升高,很多父母却未意识到这会产生另一种隐患:若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半小时以上,他们很可能会因此丧命,因为车内的温度升幅快如火箭,而仅周二一天就发生了8起小孩子因被锁在高温车内,父母不得不拨打急救服务的事故。

其中6起发生于墨尔本,另两起发生于Geelong,不过幸运的是,这些小孩子无一需要急救。急救服务人员称,其中有4起事故的父母是有意将孩子锁在车内,而自己却去逛商场、喝咖啡,或者去图书馆。

急救服务部门女发言人Carmel Rogers称,这种行为具有致命的危险,很有可能会使小孩子在高温中窒息而死。“维州急救服务部做过一个试验,如果外面的温度为29度,那么车内的温度可在10分钟之内从20几度飙升至44度。再过10分钟,温度将继续直线上升至60余度。”她称,儿童无法很好地调节他们自己的体温。“他们会很快就出现脱水,最终昏迷。”

Rogers称,另4起事故的父母却是大马虎,误将孩子锁在了车内。“父母们在泊车时,应谨记将锁匙揣在口袋里。”

此前已有数项研究表明,无论外部气温高低,轿车内部温度上升的速度相似,即在30分钟内达到其最终温度的80%。即使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也几乎无法阻止车内温度的上升势头。而儿童比成年人更难耐高温,水分流失的速度也更快,这意味着高温对他们的危险性更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