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维州20万人轮候医院门诊 工党政府被指隐瞒数据“遮丑”


最新数字显示,超过20万人轮候在维州医院的门诊病人名单。

据报道,维州32家大型医院中16家的数字,显示今年5月203584人被列为门诊病人,远远超过政府官方宣布的4万人非紧急手术轮候名单。

对门诊病人的定义是,等候问诊和手术、未被留院治疗的人,但是相关数据未被官方记录或宣布。数字显示,一些病人等候超过五年才看上眼科,等候四年才获敏感症治疗,三年才能接受膝盖重建手术。

反对党卫生事务发言人David Davis指出,这些数据是工党政府对轮候名单保密的佐证,以掩盖它对医疗系统的管理失误。

布伦比州长(John Brumby)希望他的政府能够平安渡过大选,不会有秘密的轮候名单公布。在轮候名单曝光的前一天,布伦比刚宣布15亿元的四年医疗政纲,以减少非紧急手术名单,包括增聘2800名医生、护士和卫生专家。

维州卫生厅长Daniel Andrews指责联盟党“玩弄廉价政治”,而不是提供确保更多人获得门诊预约的实际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