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蝗虫过境维州 您有没有发现蝗虫?


维州蝗疫专员博夫(Gordon Burgh)证实,墨尔本前日出现了蝗虫的踪迹。

博夫表示,当局收到Box Hill、Clifton Hill、Carlton和Rye等区居民超过200宗有关蝗虫的报告。

维州公共资讯发言人说:“蝗虫随着热北风飞到墨尔本。我们其中一名住在Carlton的职员捉到了一只蝗虫,会交到昆虫学家检验。”内城区Carlton居民Beverley MacLean称她活捉了一只蝗虫,把牠放进玻璃瓶内让专家识别其品种。

Clifton Hill居民Jane也向澳广电台表示发现蝗虫,她最初还以为那是飞蛾。博夫称,这是墨巿入春以来首次发现蝗虫,他承认难以把牠们彻底消灭。

他指目前蝗虫的数量仍很少,大量蝗虫出现才会造成严重破坏。

博夫表示,巿民可用一种简单而环保的方法对付少量的蝗虫,就是把牠们打死。

预料澳洲会出现三十年一遇的蝗灾,新州和维州有数以十亿计的蝗虫正在孵化,威胁价值数十亿元的冬季农作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