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成绩突出进步显著 澳洲优秀汉语学习生喜获殊荣

据2010年11月16日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4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处公参柯亚沙出席了由澳中友协首都地区分会主办的奖励汉语学习生颁奖仪式并讲话。来自当地10所中学的20名获奖学生及学生家长共百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柯亚沙对在汉语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和显著进步的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通过汉语学习能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还特别提到即将于2011年在澳举办的中国文化年,他介绍说,中国文化年活动内容丰富,是展现中国文化的广阔平台,欢迎大家能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文化年的各项活动,通过文化年的平台走近中国、感知中国。

澳中友协首都地区分会会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由文化处提供的奖品——印有“欢乐春节”文字图案的文化衫。

一年一度的奖励汉语学习生活动始于1991年,旨在促进当地中学的汉语教学及鼓励汉语学习。自1998年起,活动的主办方(澳中友协首都地区分会)为每所参与活动的学校制作了两块盾状徽章,分别用于表彰汉语学习成绩突出和汉语学习取得显著进步的学生。每年的获奖学生都将获得证书和由文化处提供的丰厚奖品,他们的名字还将被刻上徽章,以示荣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