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全澳房租将大涨 悉尼料年升7%墨市年增5%


悉尼、珀斯及布里斯班未来两至三年内的房租每年很可能将上涨7%。

住房市场分析数据显示,因新建房屋数跟不上需求、房贷需求持续疲软,与此同时人口却不断增加,所以全澳州府城市的房租都将上涨。

经济预测机构BIS Shrapnel指出,未来24至36个月内,珀斯、布里斯班及悉尼的租客将必须适应每年5%至7%的房租涨幅,墨尔本、霍巴特及阿德雷德的房租则将以每年3%至5%的速度上升。

BIS Shrapnel分析师Angie Zigomanis表示,在过去12个月,新屋营建数量不及实际需求,所以房租将再度上涨。“在过去十二个月内,全澳房租上涨并不明显,但在未来几年内,房租涨幅将在5%上下波动。经济重现活力,租房空置率将急剧下降。”

最新的BIS Shrapnel住宅房市场前景报告显示,短期内,各大州府城市的租房市场将趋紧,房租涨幅预计在5%至7%之间。澳洲西部地区部分矿业工程已经开始动工,珀斯的房租将飞速上涨。

房产数据收集机构RP Data预计,因房产交易市场的疲软和人口的增加,未来12个月悉尼的房租涨幅将超过通胀。

经济学家还指出,因上周公布的营建许可数超预期下滑,所以可能会刺激房价和房租走高。据澳洲统计局数字,九月营建许可数跌至15个月来的最低点。同期的房贷数据趋稳,但仍低于去年的水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