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澳洲侨领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感叹侨胞地位提高

据2010年11月1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1月10日,澳洲侨青社名誉主席杨广钊、新西兰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名誉顾问何应雄和马玉樑先生一行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陪同。

杨广钊先生一行详细观看了广东华侨民居展和广东华侨历史主题展。当他看到十九世纪澳大利亚政府排华历史和2005年澳洲侨胞迎春巡游照片时,他感言,澳大利亚实行排华政策后,澳洲华侨华人总数不到1万人,随着中国的逐步强大,澳洲侨胞的地位也日益提高,在海外举办各种传承中华文化活动,他作为侨三代,看到如此丰富的陈展,很感动,返回澳大利亚后,将尽力促成有关社团将参加迎春活动的狮头捐赠给博物馆,并发动社团和侨胞关注和支持博物馆的发展。

马玉樑先生当场表示,将捐赠华人使用的热水器、中药铺瓷器罐给博物馆,并协助博物馆征集华侨文物。何应雄先生期望参加博物馆举办的华侨华人书画展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