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因连年亏损严重2014年后墨市或放弃举办F1


据2010年11月17日网易报道:维州州长布伦比(John Brumby)周三表示,F1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合约在2014年到期之后,墨尔本可能不会选择续约。主要原因是近几年的巨额亏损让墨尔本政府无力再承办这项高耗资的体育运动。

墨尔本的Albert Park赛道开始举办澳大利亚第一场F1大奖赛是在1996年,它是替换阿德莱德赛道成为澳大利亚大奖赛举办地的,并且从那个时候起,F1大奖赛的开幕战也转移到了这里。墨尔本的Albert Park赛道属于街道赛场。

但是,今年的澳洲大奖赛亏损达到5000万澳元。布伦比领导下的工党本月将争取获得连任,而民调显示反对党的支持率和他们非常接近。对于巨额亏损,反对党质疑是否应该让纳税人来继续承担。

“我知道大家对此都有一系列的观点,而且这是一项耗资很大的运动,但是我们的拥有权是到2014年。”布伦比说,“我们将会考虑是否要延长这个期限,除此之外我不会做出任何承诺。”

2007赛季,澳洲大奖赛亏损3400万澳元,最近三个赛季的亏损程度都超过了4000万澳元。实际上,有不少F1分站赛都面临着巨额亏损,比如中国站、土耳其站、英国站等,今年刚加入的韩国大奖赛同样是亏损状态。尽管如此,仍抵挡不住别的国家申请加入F1的热情,明年的F1比赛将达到20站,增加的一个新成员是印度。而且,俄罗斯有望在2014年正式举办F1比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