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民众养老成本增加 政府鼓励在家养老


据2012年4月25日国际在线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公布了老年护理改革方案,鼓励澳大利亚老人在家中养老。但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4日的报道分析,那些呆在家里接受上门护理的老人将面临每年数千澳元的额外开支。

    分析显示,要呆在家里接受上门的养老护理服务,那些年收入3万澳元(包括养老金在内)的澳大利亚老人每年要承担3000多澳元的额外支出。而那些年收入超过5万澳元的人,则必须为此多付出8000澳元的花销。这笔额外支出将被老年服务护理机构以“护理费(care fee)”的名目收取,加上目前征收的基本护理费用平均1800澳元,还真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些服务包括个人护理,家庭清洁和运输等。

    一项由家庭医护机构UnitingCare Ageing做的分析指出,那些年收入在3万澳元的老人将总共面临每年5029澳元的护理费用,超过他们目前所支付费用的两倍。如果他们不属于政府补贴范围,基本护理费3163澳元需要全部自负的话,他们每年将面临6392澳元的护理费用。而那些年收入在5万澳元的老人则必须将年收入的20%用于接受家庭护理。

    改革方案对那些完全依靠退休金生活的澳大利亚人比较有益,得益于政府的资助计划,他们只需支付基本护理费的51%,一般不超过1800澳元。而对那些除了退休金每年还有其他额外收入的澳大利亚人而言,他们每年的退休金加上其他收入总共也不过三四万澳元左右,但却必须全部自付基本护理费用。

    对此,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保健部发言人马克·巴特勒说,根据改革方案,一个年收入3万澳元左右的人,每年需要支付的服务费用虽然占其总收入的16.8%到21.3%之间,但根据政府不断出台的其他家庭护理计划,政府每年还将提供4.3万澳元的补贴,这样受益人负担的护理费用其实只占所有护理费用的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