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趁着年轻放纵潇洒 更多澳洲人推迟婚育

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现在的澳洲年轻人整体上都在推卸买房结婚和成家养育下一代的责任,他们更喜欢趁着年轻多多旅行甚至吸毒。

这份最新发布在《柳叶刀》(The Lancet)期刊上的文章与联合国人口发展委员会的观点不谋而合。该委员会指出,自以为无往而不利的现代年轻人比此前一代人更热衷于冒险,他们“躁动的青春期”甚至持续至24岁。

摆脱了传统家庭的束缚,再加上自己打工兼职有了一点“闲钱”,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有条件肆意放纵。相比于150年前,现代人的青春期也提前了5年。但来自默多克儿童调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的索耶(Susan Sawyer)教授警告称,这是有代价的。

索耶周二指出,480万澳洲青春期人群——即从10岁至24岁——必须做好准备,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成年期。“一直以来,我们对从刚出生到5岁的幼儿教育十分看重,这段期间的成长确实影响深远。现在我们发现,青春期教育也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50年前,澳人初夜和结婚的平均年龄分别为20岁和21岁,因此怀孕或染上性病的风险期较短。但现在,澳人初尝‘禁果’的平均年龄为16岁,但女性结婚的年龄却推迟至29岁,这极大地延长了风险期。”

这项调查还发现,家庭结构改变、社交媒体、传阅色情信息以及商家对身材的市场营销讯息等导致澳洲青少年更早地接触性。索耶教授称,现在14-16岁的青少年就有了性经验,并且可以上路开车,20岁以后他们很可能又会接触酒精和毒品。

自杀和车祸是澳洲年轻人死伤的最大因素。在27个高收入国家排名中,10岁至24岁的澳洲男性死亡率排在第13名,20岁至24岁的男性排在第14位,而20岁至24岁男子的自杀比率排在第16位。索耶称:“以前婚姻和房贷可以让澳人远离这些行为。但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受到这些束缚,有更多20岁出头的年轻人沉溺于酒精或毒品。”

Hannah Budd和Laura Nedel两人现在都有了男朋友,但她们并不急着结婚,还打算今年晚些时候环游世界。Budd认为晚婚晚育并没有什么不好。“现在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更注重活在当下,我并不排除婚姻,但不想这么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