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瓜瓜在哈佛学报发表声明

据2012年4月25日BBC中文网报道,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周二(4月24日)在其就读的哈佛大学学报上发表声明。

他说,最近他的私生活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认为自己有责任向公众澄清一些事实。

“澄清事实”

声明说:“我对我的家庭近期所发生的事件非常关注,但是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
薄瓜瓜说,他在哈罗公学、牛津大学以及哈佛大学就读所花费的学费及一切生活支出均来自于奖学金以及他母亲多年来从事律师工作和写作所得的积蓄。

他说自己在求学期间的成绩优异,在英国中学毕业考试中拿到11门优秀。在牛津大学学习政治、哲学和经济专业,毕业时拿到二级一等荣誉学位,并在哲学学科拿到一级一等荣誉,而没有像传闻中所说的“被学校劝退”。

“未开过法拉利”

他说自己在牛津求学时确实参加过一些社交活动,包括主题派对等。但这些活动“在牛津是很平常的社交生活,大部分学生都参加过”。

他还提到自己参加的一些课外活动,称对自己成为第一个被选为牛津学联常委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他在声明中说,自己从没有在中国或海外参与任何商业公司的活动。但他表示,自己有份参与创办一个在中国的非盈利社交网站。

他还表示,自己从未开过法拉利,也从未到访过美国驻中国大使官邸。这点声明显然是针对日前媒体关于他曾驾驶红色法拉利前往前美国驻北京大使洪博培的官邸,与洪博培女儿约会的报道做出的。

在声明最后,薄瓜瓜对哈佛肯尼迪学院、他的老师、朋友和同学在“这个困难的时刻”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媒体不要骚扰他身边人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