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昨晚下了一夜雨 墨尔本迎来低温强风阵雨天气


在滂沱大雨夜袭墨尔本东区之后,维州东部今天或将迎来暴洪和破坏性强风。

根据预测,今天全天阵雨天气将有所缓和,但从Collingwood至Essendon地区将持续寒冷,最高气温预计仅为15度。极端天气由一个缓慢东移的低压系统造成。

墨尔本东南Cardinia Creek隔夜收获95毫米强降雨,同时,Scoresby为62毫米,Coldstream为56毫米。而今天,墨市预计将迎接最高10毫米的降雨,今日清晨,落下的雨点对在The Shrine参加军团日黎明仪式的人群造成了些许干扰。

与此同时,时速高达100公里的强风预计将袭击Gippsland东海岸,此外,该地区还有暴洪的可能。全维州范围内预计将有凛冽的寒风,气温低至9度。

气象局资深预测员卡利恩(Richard Carlyon)表示,此番寒流预计将在未来24小时持续。他说:“很不幸,看来低温、湿冷和刮风天气将持续一阵子,这的确相当令人痛苦。”

昨日,墨尔本气温骤降至15度,创下墨尔本自去年10月1日以来最冷的一天。气象频道资深气象学家惠特克(Dick Whitaker)表示,今日高山地区将迎来更多的降雪,而昨日Mt Hotham、Mt Buller和Mt Baw Baw均录得零下气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