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最新研究显示:穷人孩子早独立 富人孩子晚离巢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有钱人家的孩子相比,出身贫寒家庭的孩子更可能在20岁前搬出家、停止学业和就业。

来自长期依赖福利金生活家庭的20多岁年轻人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脱离父母独自居住。相反,来自经济背景较好家庭的同龄人中,四分之三的人依然在家居住。

来自墨尔本应用经济和社会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 of Applied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的这份报告显示,家庭在住房和经济方面的支持对于年轻人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出来找工作发挥着关键作用。

到了20岁,将近三分之二的弱势年轻人不再接收来自父母的帮助,而超过一半的同龄有钱人依然依靠父母。

该研究院的负责人Deborah Cobb-Clark称:“不幸的是,不是所有年轻人都能从父母那里获得自己想要或者需要的支持。有些家庭缺乏必要的资源,可能还有些家庭根本就不愿意在孩子成年后继续支持他们。”

研究调查了1987年10月至1988年3月出生的年轻人的官方记录,这些家庭在孩子成长的14年间与社保体系有一些联系。大约4000名18岁和2400名20岁的年轻人接受了访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