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悉尼墨尔本买房十大金矿区 年涨30%不是梦

如果说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火爆的话,那么今年房事观察家们用来形容行情的最恰当形容词就是温和且不平均。

即使是在房价昂贵的悉尼市场,这个凭借相比澳洲其他地区更为活络的经济以及依然强劲的内城重点区域的房产需求而自傲的地方,房产中价的年增幅也比2013年12月季度蓬勃兴旺的近14%减少了一半。

柏斯、阿德雷德、布里斯本和霍巴特在过去一年里的增长率都在3%到5%之间,而堪培拉更是低迷。

但这并不意味着精明的卖主和投资者无法找到脱颖而出的机会。尽管在过去一年里各州的平均增长率都进入了平台期,但有些郊区房产售价中值的年增幅却超过了30%。

维州的墨尔本周边郊区,包括East Hawthorn,新州的悉尼内城西区,上北区和西南区,以及达尔文的Parap和Nightcliff皆得益于个性化的需求,房价涨幅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首席经济学家韦尔森(Andrew Wilson)分析,在墨尔本外围,过去一年里的房价增长可以归功于某些族群的需求推动。

韦尔森说,除了绿树成荫的East Hawthorn,其他墨尔本郊区,包括墨尔本东区的North Balwyn和东南区的Glen Waverley都从华裔买家的强劲购房活动中受益,他们将推动房价达到了其他地区不可企及的高峰。他认为,未来一年里,这个主题可能还会延续。

未来一年,Glen Waverley和North Balwyn的房产中价预计仍将强势上涨。

与此同时,悉尼中高端(150万-200万)价格区间的买家活动也推动了一些地区的房价快速上涨,东区的Kensington,北区的Artarmon和Epping预计内西区的Birchgrove,均呈现出较强的交易活动推动价格大幅上涨的现象。

韦尔森解释说,悉尼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主要是由自住型业主推动,而不是投资者,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低利率环境,他们决定提前买房。

韦尔森预言,悉尼超高端市场的交易量和房价增长幅度都会减慢,明年将继续保持低位。

南澳州府阿德雷德在50-7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也同样呈现出积极迹象。数据显示,该市东区的海边郊区Glenelg North和Fullarton以及绿树成荫的Norwood去年都表现出增长强劲的特点。
韦尔森指出,一年前,市场预期布里斯本及其内城区的涨幅将追上悉尼和墨尔本结果昆州州府的房价却进入平台期,增幅与全澳均值差不多。

没有任何一个布里斯本郊区的房产中价年增幅超过30%。内城区New Farm过去一年里的交易活动和房价增幅是全昆州最强劲的,房价处于较低点的Miami和Gold Coast的表现也较为出色。

新州买房十大金矿区

区域 独立屋/单元房 售房数量 中价 年增幅
Warrawee 独立屋 58 $1,885,000 30%+
Artarmon 独立屋 66 $1,583,000 30%+
Homebush 独立屋 51 $1,078,575 30%+
Silverdale 独立屋 59 $670,000 30%+
Surry Hills 独立屋 115 $1,305,000 30%+
Eastwood 独立屋 227 $1,280,000 30%+
Erina 独立屋 70 $599,500 30%+
Kensington 独立屋 55 $1,780,000 30%+
Hebersham 独立屋 1 $387,500 30%+
Epping 独立屋 295 $1,250,000 30%+

  维州买房十大金矿区

区域 独立屋/单元房 售房数量 中价 年增幅
Hawthorn East 独立屋 184 $1,485,000 30%+26.9%
Balwyn North 独立屋 399 $1,345,500 26.6%
West Melbourne 单元房 113 $505,000 25.8%
Mont Albert 独立屋 77 $1,280,000 24.8%
Murrumbeena 独立屋 112 $901,000 23.7%
Warrandyte 独立屋 83 $805,500 23.6%
Ringwood 独立屋 305 $607,000 22.6%
South Melbourne 独立屋 138 $1,070,000 22.4%
South Yarra 独立屋 221 $1,160,000 21.8%
Kew East 独立屋 93 $1,255,000 2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