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私有化:澳洲医保公司Medibank强势登场上市


11月25日,澳洲最大的私人医疗保险公司Medibank Private以良好的开端进入股票市场开始交易。上市首发股价为每股2.22澳元,公司预计市值达57亿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在周二上市之前,散户投资者们已以每股2澳元的股价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
尽管周二股市整体表现疲软,但Medibank的股票却以强势登场。

联邦政府会从抛售Medibank公司中筹得57亿澳元,比联盟党此前预测多出10亿澳元。

这些钱将会被注入政府所谓的“资产再循环基金”,帮助各省和行政区出售资产,并用该收益建造诸如道路等新的基础设施。

Medibank的总裁萨维德斯(George Savvides)表示,投资者的认购热情高涨,现在Medibank已有大约44万股东。

金融部长科尔曼(Mathias Cormann)称,他对Medibank的股票上市“非常满意”。他认为Medibank私有化对于该公司的股东和纳税人来说都是一个“双赢”政策。

“我们相信,Medibank Private由私人持有将比政府拥有表现得更好。因为它将在未来寻求发展机会上有更多的灵活性。”他说。

交易公司CMC Markets的销售交易员利斯(Will Leys)说,上市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