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很多澳洲人还是很野:令人震惊的家暴数字


每个星期,平均有一名澳大利亚妇女被现任或前任配偶杀害。

去年一年仅在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接到报案的家庭暴力攻击案件就超过27,000宗,平均每天就有74宗,占新南威尔士州所有凶杀案30%多。

在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一的女性都经历了一些家庭暴力,从15岁开始,人数大约为391万人,土著妇女受到家庭暴力影响的人数是其他人的35倍多。

家庭暴力事件估计让澳大利亚经济每年损失144亿澳元,家庭暴力还是15至44岁澳大利亚妇女死亡、残疾和健康欠佳的主要原因。

家庭暴力受害者往往都默默忍受。

这不仅表明我们需要对澳大利亚的家庭暴力做些事情,而且也证明了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我们的态度和这些数字一样令人震惊。

超过40%的人认为,男性强奸是因为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性需要。

五分之一的人认为,家庭暴力可以原谅,因为如果人们很生气的时候,他们会失去控制。

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已促使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包括全国最重要的警察和政客,采取行动并呼吁结束对妇女的暴力行为。11年前,以男人为主发起了“白丝带日”(
White Ribbon day),今天(11月25日)是第11个白丝带日,旨在让社会对家庭暴力问题引起足够重视并争取改变现状防止家庭暴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