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看家庭医生暂时无忧:联邦政府搁置7元看病收费立法

艾伯特政府似乎已经搁置了家庭医师看诊收费7元的计划,中立参议员们纷纷表示,他们最近没有与政府就这一有争议的预算措施进行讨论。

国会今年的最后两周会期周一开始,政府急于抓紧机会在圣诞节前取得一次立法胜利,而高等教育改革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政府内阁也在周一召开会议,商讨来年的计划。

不过,本周艾伯特政府不幸迎来了另外一个头疼的问题,帕尔默联合党参议员兰比(Jacqui Lambie)周一宣布退党,成为一名新的独立参议员。兰比表示,在政府同意提高国防军的加薪幅度前,将反对政府提出的任何立法草案,这将给政府造成一定的压力。

而在7元诊金的问题上,独立议员色诺芬(Nick Xenophon)、乐约翰( David Leyonhjelm)和戴伊(Bob Day)均表示,最近政府没有与他们讨论过这个问题。

色诺芬参议员告诉费尔法克斯媒体:“我估计它被束之高阁了。”

戴伊参议员也表示“他最近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乐约翰参议员告诉澳广的Insider栏目:“我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跟(卫生部长)达顿的办公室谈话了。”

达顿部长的发言人对费尔法克斯媒体表示,政府一直在和独立参议员们沟通,但政府不会对正在进行的讨论发表任何评论。

工党上周六呼吁政府排除通过监管措施而非立法,强行实施看病自费的可能性——政府正是采用这种方法,恢复燃油税与通胀连动,并实行了其“未来理财咨询”改革。

与此同时,联盟党消息人士称,有议员担心艾伯特总理本人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赢取中立议员对这一有争议立法的支持。

总理办公厅发言人说,他们不会对总理的日程细节发表评论,但总理一直在与中立参议员们商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