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墨尔本西区霉运重 最常遭自然灾害肆虐


墨尔本西区的Hoppers Crossing是维州最常遭遇自然灾害的倒霉城区。

AAMI公布了申请自然灾害赔偿的维州10大城区,这些自然灾害包括在2013-2014年发生的暴风雨、洪水、冰雹和山火。

AAMI的发言人Reuben Aitchison称,在分析了截至2014年6月份的近2万份自然灾害保险索赔后,他们发现10大自然灾害热点区中的一半都位于墨尔本西区。

Aitchison称:“虽然这是去年受损最严厉的城区,但众所周知的是,暴风雨和其它的自然灾害都是不可预知的。维州的很多地区在近几年来都曾名列前茅过。”

AAMI称,它罗列出维州的自然灾害索偿热点区是为了让维州人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暴风雨季。Aitchison称:“就天气而言,维州是极端天气之都,这想必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就拿最近的2个月来说吧,当SES在维州的一个地区帮助被猛烈暴风雨疯狂打击的民众时,另一个地区的民众却遭遇降雪天气。不到一周后,维州又出现了30度以上的高气温。”

气象局的资深水文学家Paul Feikema博士称,今年夏天,澳洲的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比往年更热。“事实上,整个澳洲大陆的初夏气温料比往年更高,而东部地区很有可能会比正常时更干燥。今年的10月25日是澳洲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月天,全国的平均最高温达到了36.4度。”
Feikema博士指出:“我们调查的半数模型都显示,初夏的天气接近于厄尔尼诺的水平。因此,南部地区的火灾风险将会增加,部分地区则更有可能出现干旱。在另一方面,诸如2010-2011年的那种普遍的洪灾料会减少,热带气旋活动也会比往年更少,但是须注意的是,我们从未有过没有一个气旋过境的夏季。”

本周,AAMI启动了它的暴风雨季宣传活动Resilience Week,以帮助维州人更好地应对变幻莫测的夏季天气。“夏季的暴风雨、洪涝和山火都有可能产生毁灭性的后果,但如果我们在近几年来处理的数万份自然灾害索偿申请能让我们汲取到一些教训的话,那就是人们可以在自宅周围做好防范措施,以保护他们自己以及财务免遭侵害。”

维州最常遭遇自然灾害的10大城区

1.Hoppers Crossing
2. Altona Meadows
3. Point Cook
4. Reservoir
5. Bentleigh East
6. Werribee
7. Berwick
8. Rowville
9. Altona
10. Cobur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