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最新调查:澳洲近半数技术专业人员来自国外

据《澳洲人报》报道,知名猎头公司Harvey Nash Technology的2015年调查报告发现,澳洲近半数专业技术人员均来自国外,这一比例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该报告随机采访了来自爱尔兰、英国、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49个国家的3200名专业技术人员。经调查发现,澳洲技术专家有48%为外籍人员,较全球平均水平的30%还超出18%。瑞士的技术工人群体中,外籍人员占比最高,达59%,紧随其后的是澳洲和德国(35%)。

“从技能角度上看,我们得考虑到没有外来移民,澳洲得技术行业将面临重大挑战。”Harvey Nash的总经理格雷(Bridget Gray)表示。

这份第三次编制的年度报告还表明,44%的澳洲企业希望在明年增加他们技术团队的人数,较去年的33%有所增加。美国和亚太地区在增加技术人员比重方面可能比欧洲要更加迫切。

“我认为技术市场正逐渐复苏,人们的信心也日益增加,因此他们愿意重新参与到此前一度受阻的创新性项目的工作当中。我依旧认为澳洲本土市场将持续发展,同时资源分配模式也将进一步多样化。”

报告显示,41%的澳洲技术专家认为技能短缺会影响技术团队,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低10%。格雷称,诸如iOS系统开发者、Android系统开发者及用户体验设计者等拥有开发、运营及移动技术技能的人员在澳洲的就业需求最为广泛。

调查还问及澳洲技术专业人员在寻找新工作方面有何种要求。70%的受访者看重工作生活之间的平衡关系,或进入核心技术团队,抑或是参与创新性项目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