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50年后悉尼房价或近5千万 下一代人恐无缘澳洲梦

你以为悉尼当前的房价已经贵得让人流泪?那么想想50年后的置业者吧,他们或许将面对几乎无人负担得起的超高房价。

抵押贷款经纪人homeloanexperts.com.au根据以往的房价数据得出了一个预测值:如果当前的房价增幅一直持续下去的话,那么到2064年,房产中位价料达4849万8318元。相比之下,悉尼当前最贵的房产是位于Point Piper的Altona,它于去年卖出了5200万元的高价。

如果你觉得50年有点儿太遥远的话,那么,根据上述机构的预测,10年后房价中位价将跳 至184万元;20年后将至417万元;30年后则为944万元。

homeloanexperts.com.au的总经理Otto Dargan称:“如果我们依旧像现在这么痴迷于房地产的话,那这样惊人的增幅并不是不可能出现的。”他同时也承认,很难说未来的房价会是怎样的状态。

该网站是根据截至2004年的50年间的房价平均年涨幅8.52%作出这一推测的。这一平均年涨幅是Nigel Stapledon在其2007年的博士论文《澳洲长期房产价格以及一些经济观点》(Long Term Housing Prices in Australia and Some Economic Perspectives)中得出的。

Dargan称,虽然房价涨幅正在放缓,但是在中短期时间内,悉尼房价的增势料仍将强劲。他称,QBE近来的房市展望指出,在2017年年中之前,全澳的房价仍将以9%的幅度上涨。“我认为这一世代的人将是有机会拥有四分之一英亩地产的最后一代人。下一世代的澳洲梦将可望而不可及,绝大多数人都将生活在公寓中。”

但Domain Group的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称,用历史数据去预测未来的房价增幅虽然很有意思,但无疑充满了危险性,因为经济和社会会出现很多出人意料的事件,比如通货膨胀或就业率上涨,而这些事件都会影响到房价的走势。

Wilson称:“我们的房价在过去出现了大涨,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对经济领域中的任何事情作预测,只要预测期超过一年就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更别说50年了。”同时,他对于悉尼房市的未来并不抱乐观看法。他称,悉尼的房价将出现“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平稳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