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中国银行携手金融集团 拟将在澳按揭贷款翻番

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澳洲区总经理表示,该行计划在两年内,将在澳洲的按揭贷款扩大一倍,并向澳人发放更多住房贷款。

胡善君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华裔澳人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者对住房存在需求。中国银行希望能够通过与澳洲金融集团(Australian Finance Group)签署产品分销协议,为更多非华裔借贷者提供服务。“我认为,越来越多的澳人会成为我们的客户,”胡善君说道,“澳洲市场需要来自海外的资金和投资。”

澳洲价值达1.4万亿元的按揭贷款市场中,近80%份额为联邦银行及其三大竞争对手所控制。中国银行寻求能从中获取更大的份额。政府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的12个月内,中国买家超越美国买家成为澳洲房地产最大的外国买家。

从市值看,中国银行是中国第四大借贷方。据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中国银行在澳洲持有6.72亿元按揭贷款,相比一年前增长13%,增幅几乎是澳洲整个住房贷款市场的增速的两倍。

“未来两年内,我希望我们能够将目前持有的按揭贷款额度扩大一倍,”胡善君说。

审慎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联邦银行、澳盛银行、国民银行和西太银行持有1.08万亿元按揭贷款。

胡善君表示,中国银行的贷款客户包括通过在澳洲的华裔经纪人前往该行的华裔。中国银行在澳洲四个城市开设了9个支行,拥有约300名员工。

据集团网站显示,于10月28日签署一项协议的澳洲金融集团在全澳拥有2,100多名经纪人,每月处理45亿元以上金融业务。集团销售及运营总经理Mark Hewitt表示,该集团计划通过新州约30名经纪人提供中国银行的产品,然后向其他区域扩张。

“我们在新州约25%的业务都来自华裔客户或者海外中国投资者,所以与中国银行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Hewitt说道,指出双方之间的协议对中国银行来说意味着一个跃出传统领域的机会。

审慎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银行业向企业客户贷款97亿元,一年前则为74亿元。胡善君表示,该行计划提供过渡性贷款并进入农业、食品及基础设施融资领域。该银行目前向客户提供银团贷款及项目和贸易融资服务。

审慎监管局数据显示,全球金融危机后,中资银行的贷款总额呈现爆发式增长,从2008年低于5亿元的规模增至9月底的150亿元以上。近几年澳中经济联系日益密切,随着澳洲矿业出口上升、中国成为澳洲最大商业伙伴,两国还在近日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

“我们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感到乐观,”胡善君说道,“我们已经准备好在澳洲提供更多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