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澳洲电信推出4G网络服务 数据传输增速25倍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9月27日报道:随着澳洲电信(Telstra)第一款无线宽带加密狗(dongles)的发布,Telstra的4G网络从今天起将向所有消费者开放。该网络工程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可以在省会城市中心区、机场、以及其他一些地区使用。

澳洲电信是第一家推出商用4G服务(也成为长期演进或LTE)的移动网络运营商,而新电信澳都斯股份有限公司(Optus)和沃达丰-和记澳大利亚公司(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预计在明年推出自己的网络。目前,Telstra只发布了一个无线收发器,但计划在明年为市场带来更多设备。

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澳洲电信行政长官David Thodey说:“我们知道市场对4G动力的智能手机和图形面板非常感兴趣,我们正在与一些世界领先的制造商合作,打算在2012年上半年为消费者提供这些设备。”他还说:“Telstra的4G网络提供的移动通信速度在十年前是很难想象的,现在这一技术使得人们能够更方便地在行动中连接到他们需要和喜欢的东西。”

新网络的下载速度从2Mbps每秒提高到了40Mbps每秒,比3G网络刚推出的时候快25倍。上传速度也从1Mbps上升到了10Mbps。澳洲电信声称,新网络的延迟,即数据传输所需时间,是3G网络的一半。

目前,4G网络已经在省会城市推出,预计截止到圣诞节,有80个区域中心将拥有4G服务。网络覆盖被限制在以城市邮政总局为中心的5公里半径范围内。当用户离开4G区域时,调制解调器将恢复到3G网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