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首都堪培拉中国留学生做饭引发火警面临罚款

留学在外,学生要适应当地的留学生活,遵守当地的一些习惯或条例,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名赴澳洲留学的学生因为做饭引发火警面临350元罚款。

堪培拉大学1名华裔学生,因为违反宿舍条例而面临罚款,不过他对这一做法表示质疑。Jason Lu在堪培拉大学攻读建筑专业硕士,他在学校留学生宿舍的公共休息室做饭的时候,由于引发火警而面临350元罚款。Jason认为,这笔由位于悉尼的跨国公司CLV所收取的罚款,不但罚得太重,也没有申辩的途径,这“破坏了他的校园生活以及他对CLV公司的印象。”Jason表示自己此前从来没有和CLV打过交道,觉得这家为留学生提供住宿服务的公司没有给他提供什么帮助,反而让他觉得自己被完全控制、无力反抗。

Jason承认自己的行为引发火警,但是对火警警报被激活的方式表示质疑。他称自己走出厨房的时候,里面没有烟雾,但是接下来他被询问是否做过饭,在他给予肯定的回答后,就收到罚款通知。Jason表示自己说收到罚款通知之后,就试图和CLV公司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未果,并称CLV只是给了他一张没有列出明细的发票还有付款方式。

Jason现在还没有缴付罚款,他声称这笔罚款给他的经济造成严重的负担,而且他的家庭也帮不上什么忙。据悉,Jason的母亲近期过世,而且他的父亲没有工作。他对CLV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想要中止租约,不过那样的话,他就会失去600元的押金,所以他觉得左右为难。

不过CLV的发言人则指出,350元的罚款并不足够支付引发火警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公司方面就是考虑到学生负担不起太多的罚款,才只罚了他350元;而且自从CLV接管堪培拉大学的国际学生宿舍以来,还是第一次向学生开出罚款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