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又有两市府设‘男性禁区’ 穆斯林女性频获特殊照顾

维州又有两个市府为了照顾穆斯林女性,对男性宣布了禁入令。而更令人称奇的是,维州民事和行政法庭(VCAT)也完全支持这些禁令,并宣布这类禁令并不存在歧视,因此市府无需再申请豁免权。

Darebin市府的男子止步令将在12月份的音乐会上生效。该市府在申请禁令时表示,“年轻(的穆斯林)女性参加有男性在场的娱乐活动,这与他们的文化不相宜。”但是维州纳税人协会主席Jack Davis称,这种禁令是“另一种形式的种族隔离”。“我认为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错误做法。这太荒诞了,在我看来,这就是歧视,而且它与普通纳税人的意愿相悖。这种事情越来越多了。”

Moreland市府近日也禁止男性参加一个女性的专场舞会,而莫纳什市府则在一个公共游泳池内拉起了帘子,以让穆斯林女子能够参加女性专设训练课程。

Darebin市长Diana Asmar称,这些涉及娱乐活动的男子禁入令是为了鼓励那些“由于文化或者宗教原因,无法参与男女均可出席的活动”的女子也能参加消遣活动。“将于12月份举行的音乐会是一个为期10周的系列活动,它将教授年轻女性如何做一个DJ。这个项目将以一个全部都由这些年轻女子自己策划并实施的社交活动作结。Darebin一直以来都努力明察居民遭遇的社区参与阻碍,并尽力解决这一问题。”

获得了维州机会均等和人权委员会支持的Darebin市府随后便向VCAT申请《机会均等法》豁免令,以举办女子专场活动。VCAT称,这样的活动并未构成歧视,因此无需申请特殊的豁免令。

机会均等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称,VCAT的这一裁决意味着“(活动)主办方不必参加VCAT的正式听证会便可协助部分团体实现实质性的平等”。维州伊斯兰委员会的发言人Nazeem Hussain称Darebin的决定并不具有“争议性,也没有出人意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