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破纪录数量澳人 动用养老金救急

获准提早动用养老金,并且能够领走更大一笔款项的手头拮据的澳洲人数量创下新纪录。

包括抵押贷款违约在内的严重经济困难,被诊断出绝症,或者永久丧失劳动能力,这些都是获准提前动用退休储蓄的原因之一。

人力服务部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15财年的前十个月,申请提前动用养老金的人有73%获批,相比2013-14财年为63%。

那些获得绿灯的人,领取的金额在1.23万元到1.26万元之间。

澳洲养老金信托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uperannuation Trustees)所长加西亚(Tom Garcia)说,尽管提前领取养老金的批准率升高,但对提前领取养老金仍有严格的规定。

“了解提前领取养老金仅限于特定的用途和金额是非常重要的——实行严格的标准是爲了确保成员的长期最佳利益。”

“近期公布的预算将使该系统更加符合被诊断出绝症的人的需求,让他们可以在生命的最后两年,而非等到最后一年,提前领取养老金。”

根据个人情况,他们的申请将由人力服务部或他们所在的养老基金审批。

数据显示,本财年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1.6万份申请被提出,约1.17万份获批,总共释放出1.48亿元的养老金。

澳洲金融顾问协会(Financial Counselling Australia)会长古特利(Fona Guthrie)说,人们在提前领取养老金前必须三思而行。“这取决于个人情况…可能导致他们的处境恶化。他们可能会失去用于资助退休的资金,你应该首先咨询,并且考虑清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