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维州华人教师很会‘混’ 一本书五个多月教不完

如果有学生在课堂上打瞌睡,为人师者该作何反应呢?维州一名“温柔”华人老师的反应堪称绝响:他花了整整50分钟,慢慢地,把学生叫醒了。

这名已被吊销执照的华人教师,“光荣事迹”还不仅于此。维州师范学会审查小组得知,该校教师李彦清(Yen-Qing Lee)长期以来不论是上室内课、开户外课还是在校车上当值都会习惯性地迟到,而当他有事无法上课时,也从来不会给班上学生留自习的功课。
这名李姓老师出生于中国,在维州一所中文学校教授汉语和作为第二语言的英语,2008年他从该校辞职。之后不久,该校告知维州师范学会,校方曾对该教师的执教能力采取过行动。
据悉,这位负责教导辅修英文班的李老师,居然让班上学生念同一本书念了5个多月。此外,该教师也未能依照维州教育学习标准来评估学生的学习进展。李老师承认自己并非最优秀的教师,但表示据他所知维州还有很多中文老师的表现比他更差劲。他还口口声声地辩称自己又没有再三重复犯错,怎么能算严重失职呢。而维州师范学会的审查小组在书面决议中提出,李老师从没打算采取任何实际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在听证会上,该名教师总是拒绝承认自己行为不当,他还以最为主观和最具攻击性的方式来抨击学生和同事。”
基于以上种种,审查小组决定吊销李老师的执教资格至2012年1月,并勒令他自费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在他遇到问题时提供支持,包括如何正确地评估学生表现和监督课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