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今年春天是进场购买低价房最好时机


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曾经说过,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这句话的背后涵义是叫人们尽量能逢低买进,逢高卖出。如今的澳洲房地产看来是走下波路,然后才有反弹的机会。虽然这是短时间内的波动, 但是长期而言,澳洲房价还是不断上涨的。传统上, 春天里澳洲房产市场将从最低潮走出来。这是因为屋主们都认为当太阳出来时,房子花园里鲜花盛开, 这显得房子更加好看,是最佳的售房时机。

买家在另外一边, 他们有不同的心理。虽然我们看到了买家的需求略有增加,他们会在越接近圣诞节时,开始软化他们要求降价的心理。他们买房子的行动一直延伸到明年年初。现在,更多的房东在春天开始卖房子, 买家就更加不轻易进场。

目前澳洲的房市是买家的市场, 房子大把让人挑。 虽然是这样, 我们也看到了一线曙光。
澳洲房市场现在平稳, 没有大幅下降,但是有可能小幅下滑。从目前看,澳央行基准利率可能会下调, 这将会立竿见影给房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而且联邦政府准备放松养老金可以进场买卖房地产, 这也将大大刺激房产市场。

以前澳洲人的养老金是不允许买进“在最好的街道里的最差的房子”, 因为养老金不被允许买进再装修再出售。现在联邦政府准备改变养老金的法律, 允许养老金进场, 只需不要用养老金来做抵押再借钱来做装修就好了。人们可以用养老金来做重新装修来使得房子增值。

通常养老金是不会进入旧房子的房地产领域的, 但是由于全球金融第二次危机, 和退休金法律的改变,使得人们开始把养老金投资的眼光投放到新领域里。

那上述的利好消息会不会在这个春天给房市场带来好消息呢? 可以说是, 也可以说不是。如果你是想长期投资, 比如 拥有房产10年以上,那么这个春天将是好时机。但是如果你只是想投机而进入房产市场,只是想拥有5年以内就放手, 那么现在不是最好的出手时机。

在过去几年, 澳洲房产价格猛增,从历史上来看, 澳洲房地产市场是一直增长的, 虽然有一些地区的房子会疲软一些。

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 短期投机到房地产是没有肉吃的, 但是如果你按照 巴菲特的建议, 当房地产低潮时买进, 然后长期持有, 那么现在绝对是好时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