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澳X世代负债最重 250万人沦为‘月光族’

澳洲X世代正面临着沦为负债世代的危险,很多年龄在30至50岁的澳人是澳洲最没经济安全感的群体,他们正在创历史新高的债务水平线下挣扎。

RaboDirect银行委托开展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大约40%的X世代称他们的财务状况在去年进一步恶化,三分之一的人没有足够的应急钱足以维持两个月的生活,而且三分之一的人手上的钱通常只够维持到下一个工资发放日。

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X世代占了澳洲总人口的大约40%,也就是大约有800万人。RaboDirect总经理Greg McAweeney称这使得他们成为一个影响巨大的群体。他称:“在动荡的房市中,加上投资者们日益担忧,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三个X世代人中就有一人不得不靠精打细算、省吃俭用来度日。”“这个年龄群中有将近250万的澳人经常感到自己入不敷出。”

债务追偿公司Dun & Bradstreet也表示X世代被创记录债务压得喘不过气。Dun & Bradstreet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Christian称:“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讨论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是否存够了钱来退休,但人们一直不够关注X世代比以往任何一个类似年龄世代的人承受的债务都要多。”她说:“约40%的X世代称他们觉得很难准时偿还信用卡的透支额,还有相似比例的人要使用信用卡才买得起自己想买的一些东西。”

来自调查公司TNS Consultants的数据显示,30-50岁的人比其他年龄群体更容易招来房贷和其他贷款。TNS财务和业务总监Richard Stevenson称:“大约三分之二的人有信用卡,但在还款方面,这个群体的人更倾向于仅支付最低还款。”

调查发现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对自己的理财最有自信,他们知道当前的利率,而且觉得管理自己的财务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信用评级公司Veda Advantage的高级顾问Matthew Strassberg提供以下建议,用于避免陷入金融困境并保持良好的信用等级: 按时付账; 致电您所欠费的组织,向他们解释您的困境并找到解决方法; 保持所有类型的信用申请在最低值;申请信用时切勿尝试作弊;访问 mycreditfile.com.au 查看您的信用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