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澳洲移民子弟读书学业优秀 超越本土学生

全球共有三个国家的移民后裔在学校的表现比本国同班同学要好,澳大利亚是其中一个国家。
虽然全世界的经验告诉我们,移民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如本国学生好,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一份报告却显示,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匈牙利的情况并非如此。

澳大利亚移民父母的孩子在国际阅读测试中获得的分数比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本地学生要高出大约16分。这份名为《教育概览》的报告称,移民到澳大利亚的第一代学生的分数稍高于其他学生。

即使在说明了学生的社会背景之后,这种差异依然存在,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学生的分数要高出11分。

位于悉尼西北区的Baulkham Hills高中是一所全国领先的精英学校,其中92%的学生来自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家庭。校长Jeanne Bathgate称,学校的学生主要来自中国、印度和斯里兰卡移民家庭,但还有来自其他大约50个国家,他们都很渴望能够进入这间学校。“孩子们愿意努力学习和做出牺牲,希望以后能够帮助他们的家庭。”Bathgate表示,他们的父母们为了来澳大利亚生活得更好都做出了牺牲,而他们的孩子都非常有决心要使这一切都值得。

专门研究全世界教育体系的墨尔本大学教授Stephen Lamb称,移民们的特定背景是一个重要因素。Lamb教授称,澳大利亚很大部分的移民来自中国、越南和德拉威语国家等,他们经常都是学校的佼佼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