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军队将在未来5年内允许女兵上前线作战

据2011年9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决定,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取消对女兵在军队中的性别限制,允许女兵与男兵一样参与前线作战。此间人士指出,此举打破了过去的陈旧观念,表明澳大利亚军队为消除性别歧视迈进了一大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27日宣布了这一新的规定,并称已获得国防军的支持。他表示,今后军队中的士兵所承担的角色将由其能力而决定,而不是由性别来确定。只要有严格的管理和实施方案,战斗力不会降低。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军队中,地雷处置、潜水任务、空军防卫,以及步兵、炮兵前线作战等17%的军中职位把女兵排除在外。

据悉,澳大利亚国防科技组织与卧龙岗大学目前正在评估承担作战任务所需要的生理和心理能力,对于致力于国防任务的人要进行测试,以保证其胜任作战任务,特别是女兵需要做到在身体素质上同男兵一样能够完成任务。

史密斯说,澳大利亚在作出这项规定时参考了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做法,使女兵可以从事与男兵一样的战斗领域。这是重大的文化变革,所以我们制定了5年的过渡期,以确保顺利实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