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维州大型购物中心脏乱不堪 购物者健康恐受威胁


维州购物中心正面临卫生安全危机,清洁人员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忧心不已。

最新报告披露,清洁承包商之间的价格竞争及员工工作时间的缩减进一步加剧了商场中的卫生隐患。为了改善工作环境,机场清洁工作人员还在持续不断地采取罢工行动。由Uniting Church完成的这份名为“Cutting Corners”的报告指出,虽然保洁人员努力完成清洁工作,但是由于清洁剂和设备的不足,维州各大购物中心常客们很有可能会在购物时感染重大疾病。

该报告在上周还披露了另一个事实:在对300多位购物中心保洁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许多保洁人员入不敷出,债台高筑。而卫生承包商之间不停歇的价格竞争使得保洁员越来越少,工作时间也越来越短。

Westfield的Fountain Gate分店一名无可挑剔的保洁员说,由于清洁时间不够,购物中心的马桶堵塞不通,食物碎屑撒满地。她说,“我们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差,垃圾桶爆满却无人倾倒,餐桌、地板上堆满食物残渣而没人清理,卫生环境非常的糟糕。已经没有足够的员工来做打扫工作,现如今,人们走入购物中心就仿佛进入了危险区,随时都有可能感染疾病。”

维州保洁员工会联合之声秘书Jess Walsh认为,卫生危机将使得零售商们失去更多的顾客。“顾客们发现卫生状况直线下滑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发现,他们将转战去更干净的地方购物。顾客们希望购物的地方一尘不染,很显然马桶堵塞不通、食物碎屑满地的购物中心与他们的期待落差太大了。报告告诉我们,保洁人员完全没有时间做好清理工作,为了完成任务只能偷工减料,因此我们的大型购物中心的卫生危机正不断加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