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工党党魁候选人肖顿:澳洲应吸纳更多移民

工党党魁候选人肖顿(Bill Shorten)和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一晚在澳广(ABC)的Q&A栏目中分别阐述自己的政治纲领。

肖顿称澳洲应该增加移民吸纳量,因为下一个抵达澳洲的移民或许会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或一个好纳税人”。肖顿预测自己的想法将会招致许多谩骂他的电邮,但他坚持认为吸收移民不会令澳洲退步。

肖顿说,工党应当阻止人口走私犯拿人们的性命冒险。但他补充说:“有许多难民或许不止会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或好纳税人。”在谈及更广泛的移民政策时,肖顿认为工党应当重申支持移民。“我确实认为移民水平还可以提高。”

“毫无疑问,明天就会有人发来充满怨恨的邮件对我说‘你根本不懂’。但我完全明白。移民一直在给我们加分,我们无疑应该成为一个支持移民并支持增加移民的党,确保人们移居到那些基础设施和政府支持可持续的地方,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不该逃避我们的命运。”

而阿尔巴尼斯则表示,移民人数的增减应当取决于经济情况,“不应该有固定数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