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澳洲储备银行保持利率不变

据2013年10月0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储备银行(央行RBA)在10月1日的月度董事会会议上决定,继续第2个月保持利率不变,在此前的利率削减推动经济、数据改善提升希望之际保持中立立场。

据报道,现金利率将维持在2.5%,这符合经济学家和市场的预期。这个数字已经是60年来的最低点。

储备银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今天的会议上,董事会断定所设立的货币政策仍是合适的。董事会将继续评估前景,根据需要调整政策,以促进需求的可持续性增长以及通胀结果与目标一致。”

史蒂文斯补充说,澳元走弱会受到欢迎,并进一步强调他所说的澳元从“助长”到“协助”。他还表示,尽管近期家庭和企业的情绪有所改善,但“现在判断这将持续多久还为时过早”。

分析家们表示,储银的董事会成员将会衡量澳元近期的强势与房地产行业的复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