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当工程师很有赚 应届女毕业生年入9.5万澳元

很多女性都不愿意和一大伙男人呆在脏兮兮的煤矿坑里,但对于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Beth Mackenzie来说,那却是她梦想成真的地方。

这位来自Mudgee、一直都喜欢数学和科学的农家女子即将迎来她的第一份全职工作,而且报酬是相当地不错。根据行业薪资均值,明年1月份她在Singleton的一个煤矿开始上班时,她的最低报酬将为9.5万元。

Mackenzie称,“那儿根本没有(男女薪资差异的)问题。不管你性别为何,男性和女性都拿一样的工资。我不知道女孩子是不是被在男性主导的行业内工作这个事实给吓到了,但我想,很多女孩子大概对于我们的工作内容不太感兴趣吧。如果你在煤矿坑里工作,就难免不会弄得全身脏兮兮、变得灰头土脸,而且这都是得亲力亲为的工作,因此我不知道有多少女性会像男性那样喜欢它。”

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与她同级的60名学生中,仅有7名女性——但相比于以往这已经是相当高的女性人数了,而这位来自Randwick的22岁女子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采矿业中鲜少女性员工,因此Mackenzie感觉自己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在我实习期间和整个大学期间,我一直都获得大家非常之多的支持和帮助。身为一个女孩子,总有很多人愿意提供很多的帮助,确保你会感到舒服。在工作时,你不会有遭放逐的疏离感。”

这个女孩子称,“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一个地下煤矿的管理人员。”她同时也表示,人们不应当只因为矿区比较挣钱就打算从事相关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喜欢这份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