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为增加收入填补赤字 联邦政府欲出售国家邮局缓解财政困局

据2013年10月2日环球网报道,由于阿博特(Tony Abbott)政府四处寻找偿付债务的方法,作为国有资产的澳大利亚邮局(Australia Post)可能被出售。

据报道,联邦政府“不断恶化的”预算形势导致其不得不将3千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8万亿元)的最高借贷上限进一步提高。

澳大利亚邮局、澳大利亚航空管理局(Airservices Australia)和Medibank Private都是备选的出售对象。对上述机构做出的审计评估工作即将展开,看其是否有必要继续公有性质。这次审计还会对1千多公顷的过量土地进行评估。这些土地曾经被工党政府宣布为住房用途,但在4年前被束之高阁。

澳大利亚邮局已经开始重组以方便其私有化进程。其中一个选择是出售其邮包处理部门,但继续持有其传统的邮寄业务。邮局的普通邮件业务去年亏损高达1.85亿澳元,但由于网购的火爆,邮包部门为政府带来2.2亿澳元的红利。

由于英国航空管理局在10年前成功地实现了私有化,拥有3,700名员工的澳大利亚航空管理局也可能私有化。该机构主席是前国防军空军中将侯斯顿(Angus Houston)。通过对航空公司进行收费,该机构收入近9亿澳元,其中盈利大4.5亿。不过,由于空中交通控制塔和相关设备的维修保养费用高昂,该机构的债务也高达4亿澳元。

联盟党还打算在未来几年里出售Medibank Private,估计将带来45亿澳元的收入。如何处理其他国有资产将成为阿博特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