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昆士兰房地产富商亿万家产独传华妇 长子没份提告争遗产

近日,昆州房地产大亨达文尼泽(Bojan Darveniza)的财产争夺案开审。因他把亿万家产全部留给了华裔遗孀,其声称被剥夺了继承权的长子不惜与华裔继母对簿公堂,誓将夺回亿万家产中自己应得的那一部分。

最高法庭获悉,达文尼泽个人财产总值4000万元,还是拥有多家总值数千万元的房产公司和信托公司。达文尼泽于2010年去世,享年78岁。

在半个世纪的投资生涯中,这位地产大鳄在与第一任妻子(两人为实际同居者关系)所生子女的帮助下,购买了价值数十亿元的住宅和商业物业。法庭文件显示,他在遗嘱中将几乎全部的家产都留给了49岁的华裔遗孀萧红(Xiao Hong Darveniza,音译,英文名为Jane)。据悉,萧红原是达文尼泽的管家,尽管比他年轻了30岁,两人还是于1990年结婚。1991年后,萧红搬进了波扬·达文尼泽的住房内,并生下了三个孩子。

达文尼泽的儿子——现年52岁的史蒂文·达文尼泽(Steven Darveniza)曾是一名飞行员,现在他的净资产超过了300万元。他声称自己为父亲的公司忙前忙后了多年,但得到的报酬却少得可怜。

史蒂文在法庭上表示,他的父亲在与萧红结婚之前,曾在5个场合中表示家庭财产将留给“老家庭”。史蒂文希望分得四分之一父亲的遗产,并得到200万元收入损失补偿。

史蒂文的律师Peter Dunning御用大律师称,Bojan与两人前妻所生的孩子都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和暴力的童年,经常受到父亲的恐吓。他称达文尼泽极为专横和霸道,对子女管教严苛,经常让他们为他工作,而史蒂文更是遭到了父亲身体、语言和心理上的虐待。

现已结婚并育有两个小孩的史蒂文称,父亲的暴力和专横导致他14岁就离家。他在法庭上称,后来他父亲为他支付了3万元的飞行培训课,于是他还是回到了父亲的一家公司上班,成为一名商业飞行员。

1999年,达文尼泽父子达成了协议,史蒂文获得了一套婚房和一些租赁房产,但他仍以为父亲在遗嘱中会留下一部分财产给他。但是,达文尼泽
却认为,史蒂文将从信托和持股中获得经济收益,因此几乎分文未留给他。可法庭却得知,史蒂文在父亲死后就没有得到任何信托收入,他所持有的股权也被稀释了。

波扬其他三名子女已经在法庭外与萧红达成了和解。

关于史蒂文遗产争夺案的听证会则仍在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