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东西隧道完全瘫痪 CityLink承诺全额退还周三拥堵期间过路费


CityLink表示,它们将为那些因受困于周三上午的交通混乱之中,被迫缴纳过路费的车族提供全额退款。在这一交通混乱发生后,道路厅长Terry Mulder和百鲁州长都表示,墨尔本亟需修建第二条东-西干道。

CityLink的女发言人Kate Murphy首先向受影响的车族致歉,之后表示,“CityLink宣布,所有在此期间产生的过路费都将被全额退还予车族。账户持有人将自动获得退款。购买每日通行票的客户则需拨打132 629,处理他们的退款事宜。”

Mulder称,这样的道路崩溃是一个“不可容忍的状态”,并称墨尔本需要建设第二条东-西干道。百鲁州长同意了部下的这一说法,称这一交通混乱凸显了第二条东-西干道的亟需性。

百鲁称,“在跨河道路一事上,我们现在是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因此碰到今天的这种情况,我们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快地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这个混乱确实再次强调了我们需要第二条跨河道路,而这也是我们曾承诺的。”

州长称,CityLink现在仍无法找到导致这一交通瘫痪的技术问题。“我们绝不愿再看到类似的事情再一次发生,更别说三不五时地出现一下,因此我们必须掌握主动权。”百鲁呼吁联邦政府资助地铁项目和东-西连接线。他还表示,现在还无法估量这一拥堵造成的经济损失。

Mulder则在周三早上利用电台的采访时机,抨击联邦政府和州反对党不愿支持第二条东-西干道的建设。“这一状态是不可容忍的,如果我们不建第二条跨河道路的话,这样的事还会再次发生。我们一直只依赖这一条主要(东-西)干道,但这样的状态不能再持续下去了。我们不能只依赖一条道路,我们必须建设(新的)东-西道路。”

Mulder称,他曾询问CityLink是否可以在两隧道各开放一条车道,但得到的回覆是那样做不安全。

联邦反对党亚伯特(Tony Abbott)抓住这个机会,周三早上在墨尔本的一个发布会上滔滔不绝地宣传联盟党上台后将资助东-西隧道的计划。


周二,前州长Jeff Kennett告诉Australian Property Institute Pan Pacific Congress 的与会者,维州的发展未来有赖于完整的地下铁路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