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前总理霍华德演讲称澳大利亚无须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

前晚,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在阿德莱德大学演讲时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客户,而美国是澳大利亚最强的盟友,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冲突。

他表示,那种认为澳大利亚正处在必须作出非此即彼的历史性选择的关键时刻的观点不仅不正确,而且有害于澳大利亚的长远国家利益。

然而霍华德的无须选择并不是没有选择。他明确表示,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关系将永远比与中国的关系更紧密,因为澳美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体制和久远的历史。

他说,澳大利亚没有必要向中国朋友强调这一点,而且他们显然知道这种关系。

霍华德在讲话中表示,支持中国到澳大利亚来投资,也支持吉拉德总理与美国达成的允许美国海军陆战队轮流驻扎达尔文的协议。

霍华德说,澳大利亚永远欢迎外国投资者,因为外国资本的流入始终是澳大利亚经济未来的重要保证。

他说,中国是有一些国有企业,但是亚洲其他国家也有,这不应该成为接受他们投资的障碍。

霍华德说,中国变得更民主,它的武装力量变得更强大,任何人都无须感到惊奇。

他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决定因素是它的人口众多。中国很可能成为世纪最大的经济体,但是它将不可能成为最富有的国家。

霍华德在演讲开始前受到听众热烈鼓掌欢迎,足以令他感到自己又重返政治舞台的中央。

但是他开讲不久,便有一人打断了他的讲话。这个人站起来对霍华德高喊:你是一个战争罪犯!现场保安人员立即将此人带走。

1 条评论:

steven 说...

的确是个聪明人!国家利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