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联邦政府或上调退休年龄 政府拟消除老年人求职障碍

根据一份新的建议稿,法官和军事人员的退休年龄可能提高,这是为了延长澳洲人的工作时间——以及他们的纳税时间。

以上建议是澳洲法律改革委员会(Australian Law Reform Commission)在周二发表的讨论稿中提出的一系列建议之一。年龄歧视监察专员雷恩(Susan Ryan)表示,由于志愿服务者并不享有雇主提供的工伤保险,因此非营利性的组织往往招不到人,这些组织之所以能够继续存在下去,很多都是依赖年长的志愿服务者。

这份讨论文件是联邦政府委托的,文件称,澳洲联邦继续消除老年人在寻找工作方面的障碍,帮助他们在职场继续工作下去。

报告预计,到2044-2045年,有四分之一的澳洲人口年龄在65岁或以上——这相比2011年报告的14%上升迅速。报告只是法律改革委员会寻找能够帮助年长的澳洲人继续留在劳动力队伍中,而非依赖政府老年金过活的办法。

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包括,强迫雇主在解雇45岁或更年长的员工时,必须提前四周给他们通知,在某些状况下,最迟也必须提前一周通知。此外,法官们或许不得不等到70岁才能退休,而军事人员和预备役人员的退休年龄也将在目前的60岁和65岁基础上进行调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