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低息刺激 州府城市房价涨幅创逾两年新高


据2012年10月3日《Herald Sun》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州府城市的房屋价格涨幅创下了两年多来的最高值,澳央行为了刺激经济而降息的举动,稳定本地房价。

RP Data-Rismark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内,州府城市的房价上涨了2%。这是自截至2010年5月的三个月以来最高的季度涨幅,当时住房市场强劲,低利率和各级政府推出的置业激励措施刺激了交易活动。

“住房市场触底反弹正巧发生五月底,储行减息0.5%之后,这并非巧合。”RP Data的研究主管劳力斯(Tim Lawless)说,“6月份储行进一步减息0.25%,以及市场对于未来减息的预期似乎在住房市场中注入了信心,带动了房屋价值的增长。”

劳力斯说,储行本周二召开月度会议时,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点。“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和澳洲的贸易条件,从金融稳定的角度来看,储行会希望遏制房地产价格,同时确保利率处在足够低的水平。”

本季度房价涨幅最大的是在达尔文,房价攀涨了3.9%。令人惊讶的是,排在第二位的竟然是从年度来看,全国资金最薄弱的市场墨尔本。“自5月份的低谷开始,墨尔本房价录得了4%的激增,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州府城市中复苏力度最大的。”

悉尼房价上涨了2.8%,阿德雷德增加了1.2%,布里斯班上升了0.8%。柏斯和霍巴特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

Rismark International的执行长斯基贝克(Ben Skilbeck)表示,借款人已经享受到了低至5.39%的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如果储行进一步减息,这样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房价增长幅度超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