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出门在外 注意安全!网友曝中央火车站华男遭五人抢劫

10月2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她的朋友昨天晚上将近11点的时候在悉尼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遭遇持刀抢劫,尽管他成功逃脱,但仍被对方划伤。

该网友在微博写道:“晚上出没在Central的同学注意啦!昨天晚上十点多将近十一点的时候, 一朋友在Central Station遭遇五个人持刀抢劫!!!所幸朋友反应快,迅速逃跑,不过仍然被划伤!希望晚上经过Central的同学注意安全,不要携带过多财物,小心抢劫!”

尽管中央火车站地处繁华地带,但据该网友对记者称,歹徒仍明目张胆地实施抢劫,说是借钱买车票,却拿着刀相威胁。幸亏她的朋友反应迅速,并得以成功逃脱,仅被对方划伤了手。而在此之后,保安人员才姗姗来迟。所幸的是,当事人仅手上受到轻微划伤,不影响正常活动。该网友和她的朋友无法确定此次抢劫是否与种族歧视有关。

本报因此查看了新州警方的案件调查记录,发现没有相关案件的介绍,可能受害当事人没有报警。

在该微博的评论中,许多网友纷纷感叹悉尼的治安实在让人担忧。其中一位网友还分享了自己同样经历过的惊险一幕,“上次我在city的Commonwealth取了5千块钱,拿着钱边走边放钱包里,还没踏出银行大门,一白人过来hey了一下举手要抢。好在他就一个人,没让他得逞。打电话给警察,警察问被抢了没有,没有就不要打他们电话。”

今年4月发生的两名中国公民在悉尼火车上遇袭的事件在华人社会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当时曾提醒新州的华人,“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同时,领事馆也援引新州警方的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华人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例如,不要将贵重物品暴露在外;天黑后要选择灯光明亮的地方,或别人能看得见的地方行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与大家坐在一起,并尽量靠近司机;开车时把车门锁上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