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养孩子费用很高:平均每名澳青少年每周花费近100澳元

一项新的消费者研究显示,澳洲每名青少年每周为国家零售经济贡献近100澳元,每年的花费则将近5000元。澳洲青少年的钱来自于父母、兼职或是其他的津贴,主要花费在衣服、手机和快餐等方面。

专家指出,如今的青少年的收支比以往要多,而正式父母助长了这一趋势,因为他们宁愿迫于经济成本而勒紧裤腰带也不愿剥夺他们孩子的花费。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NS的调查,澳洲青少年消费者已经成为成为自己支出的主要决策者,这就是使得他们每周花费达到96澳元,而且其中一成的澳洲青少年经常性使用信用卡购物。

根据报告,澳洲青少年每周的花费从12岁至13岁澳少年每周的56元至18岁至19岁的192澳元不等,而且平均男生要比女生多出54澳元购买昂贵的电子玩具。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Russell Zimmerman表示,不像为了抵消不断上涨的公共事业价格而省吃俭用的父母,现在的青少年不顾经济上的困难,将钱花费在自由购买的东西上。Zimmerman说:“他们比父母在过去花费得要多,零售商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就用产品来吸引青少年,这已经是非常明显了。”

TNS在线调查了超过800名青少年,发现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拥有一个MP3,一半有一个手表,不到一半有一辆自行车,还有三分之二的表示他们离不开互联网。此外,苹果、可口可乐、耐克、麦当劳和阿迪达斯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品牌。报告指出:“来自于父母的钱让青少年有了持久的购买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