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还是尽早戒烟:女性40岁前戒烟 早亡风险下降超过9倍

戒烟永不嫌晚。针对吸烟对女性危害开展的有史以来最大研究发现,女性若能在40岁前戒烟,就能够把早进坟墓的风险削减9倍以上。
医学杂志《柳叶刀》于周日发表了这项研究结果。这项研究对英国的130万名妇女进行了长达九年的追踪研究,结果显示,女烟民平均比同性同胞早死十年,但若她们能够在30岁前戒烟,就可以避免97%的过早死亡风险。

关键的发现在于,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均比此前研究所已经表明的要大。牙就报告称,尽管那些直到40岁之前才戒烟的人仍会遭受长达几十年的严重危害,但那些过了40岁还在吸烟的人所将受到的危害还要大上10倍。

研究报告的合著者,牛津大学的皮托爵士(Sir Richard Peto)说:“如果女人像男人一样抽烟,那么她们将像男人一样早死——但是,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中年以前戒烟的人都将额外收获10年的寿命。”

ACT癌症与房协会(Cancer Council ACT)的执行长巴列特(Joan Bartlett)说,戒烟永不嫌晚。“在澳洲,吸烟导致的癌症死亡人数比其他任何单一因素都要多,而且还是导致许多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的元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