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新州留学生将获交通补贴 年省811元

一份报告指出,新州国际留学生很可能受到袭击或暴力抢劫,为此,新州政府终于同意给予留学生35%的交通补贴。
  
这份报告还凸显了一些国际留学生在新州遭遇的住房难题,包括受到忽视和挨饿等。
  
新州代理州长史东纳(Andrew Stoner)于周一宣布,新州留学生也将可获得出行补贴,相当于每年节省811元的交通费用。这是新州政府对国际教育与调查小组(International Education & Research Taskforce)报告的反应措施之一。
  
这份报告是新州政府去年委托进行的,主要是评估如何促进该州总值达数百万元的高等教育产业。该产业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曾急剧衰退。
  
这份由一个高等教育专家小组执笔的报告总共提出了21项建议,其中一项就是向留学生提供交通出行优惠。报告指出,高昂的住宿费用迫使留学生们住在远离学院或大学的地方。很多学生为了省钱深夜还走路回家,但在此过程中很容易遭到劫匪或暴徒。
  
报告还特别指出,一些住在澳人家中的海外留学生的福利状况也堪忧。“留学生住家部门经常收到住客被忽视或受虐的报告。例如,曾有一名18岁不到的留学生被饿肚子。”
  
史东纳说,留学生交通补贴将与其他澳洲学生获得的补贴相等,这意味着新州在这方面将与其他州保持一致。州府还将对这份报告提出的其他意见作出反应,例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学生住宿加强管理。
  
代理州长还补充道:“学生们的安全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解决新州留学生的生活难题意义非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