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悉尼将迎圣诞购房季 待售房产少竞争强


现在虽然才是10月,不过到圣诞节倒计时已经开始了,今日悉尼共有500套房产拍卖,房市的圣诞销售季即将到来。

今天被称为春季销售季的“超级星期六”,是迫切的买家们购房为圣诞节张灯结彩做准备的最佳机会。

根据房产数据集团RP Data的数据,全悉尼今日有530处房产即将拍卖。截止周日,悉尼总共将有767处房产被拍卖。相比上周末,悉尼只有489场拍卖会。

房产调查网站realestate.com.au指出,现在有近一半的卖家将春季当做卖房的最佳时期,一是因为气候不错,二是因为年关将近。而在受访的卖家中,大多数人都表示今天将瞄准房价在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房产。

今天拍卖的房产中,有141处位于悉尼北岸和北滩,90处位于内西区,76处处于St George附近和Sutherland,63处坐落于Canterbury-Bankstown地区,52处在西悉尼,51处在市中心和东区,还有超过30处是在中央海岸。

在全国范围内,澳洲今天大约会有2483场拍卖会,其中有690处位于新州。相比4月首周的904场拍卖会,今天的拍卖场次数据略显单薄,不过有数据显示,周末清盘率总算走上了复苏的正轨。

今年4月,悉尼清盘率徘徊在冷清的50%至55%之间,9月份终于上升至更为乐观的60%。而两周前,悉尼清盘率达到了63%,这是自2010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Under The Hammer首席拍卖员Matthew Shalhoub称:“代售房产短缺将促使本周竞争更加激烈。我个人比较关注独立房,任何物业只要含有土地就很抢手,因为现在的买家更愿意重新装修或升级房产。大多数独立物业都会有六七个竞拍者。”“再过个七八周,圣诞节就到了,很多人都赶着在圣诞节之前敲定自己的住所。”

来自Cooley Auctions的Damien Cooley认为,今天将象征性地开启2012/13年房产销售季。“这个周末拍卖的房产很多,因为对于房市来说的确是个大考验。我们今天安排了61场拍卖会,本周总共有128场,不过11月有望超过这一数据。”“如果周末的清盘率能达到60%以上,那么这将是个好兆头。2012年顺利收官意味着2013年开端也不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