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破产妇人房市诈骗发家 高价卖劣屋坑了数百人

据《星期日晨锋报》披露,前破产人寇希丝(Faye Kotsis)的地产公司Heritage Financial Solutions被曝以冷血手法销售价格过高的二流物业。这一伪装成理财建议的房市骗局导致成百上千名投资者损失了数百万元。
现年57岁的寇希丝自1980年代起经手了数百套物业,她精巧的房市骗局像一家润滑良好的机器一样运转顺利。她专挑对经济无知的投资者下手,以过高的价格向他们出售昆州卖不动的二流物业,导致他们债务缠身,连房贷都还不起。

寇希丝利用一个位于菲律宾的话务中心和经过专门培训的咨询人员,采取咄咄逼人的销售策略。通过许多1元公司(包括财务顾问,物业供应商甚至金融家)所构筑的迷宫,她用这个骗局每年入帐数百万元。

在这个骗局曝光后,无数痛苦的受害者也随之浮现出来。有些人已经破产了,银行不仅取消了他们投资物业的抵押赎回权,甚至连他们的家庭住房也一并没收了;另一些人正则陷入了无力偿贷的困境,而他们投资的单元房和独立屋,实际价值仅仅相当于买入价的零头而已。还有许多人被寇希丝所设立的伪劣退休基金所骗,还背上了他们一知半解的夹层贷款(mezzanine loans)。

上周,寇希丝的律师给《星期日晨锋报》发去了一封长信。他说,他“无法理解我们的客户所称的‘市场营销骗局’是怎么回事”。他说,一连串有关寇希丝过去的指控(但信中只字未提)“根本毫无依据”。

但寇希丝公司的一名内部人士称:“我经常在想,从工薪阶层身上赚取那么多钱的人,晚上如何能够睡得着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