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维州破获最大制毒厂 起获数千万澳元毒品 7人被控

据2012年10月28日澳联社报道,维州警方周五(26日)日间突袭了墨尔本市郊的两处住所后,关闭了可能是维州目前为止最大的制毒厂,捣毁了一个有组织的国际性犯罪集团。8人被捕,7人被起诉。警方称,这两处住所被用来生产价值数千万澳元的毒品。

10月26日下午,根据澳洲反犯罪委员会(ACC)的情报,维州警方对墨尔本西区Sunshine West区的Joan Street和Alpini Parade两所房子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发现这些毒品制造厂。

7名年龄介于26岁至44岁之间的男子,包括两名加拿大人和一名越南人,被指控制造和非法交易大批量商用甲基苯丙胺。

在被控者中,3名来自南澳,一名来自新州。两名加拿大人,分别为32岁和38岁,越南男子为39岁。

这些人当晚被聆讯并被拘押候审,他们将在周一墨尔本地方法庭出庭。第8人,31岁来自墨尔本西部Derrimut区的男子,预计很快会被提控。

警方称毒品车间设计的非常精密,以至于其中一个隐藏在一所房子里的车间将需法警小组身着保护服花费两天时间才能拆除。

助理警监Stephen Fontana告诉记者,这可能是维州法警发现的最大的违法制毒厂。他说这次突破是与ACC、澳洲联邦警察、澳洲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联合调查的成果。“如果只靠维州警方一家,我们不可能对付得了这些国际集团,我们非常高兴这个结果。”他说。

警方称调查还在继续,并将联络几个国家主要是越南的国际执法机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