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澳洲反对党称工党对黄英贤失去信心


据2012年10月28日《周末澳洲人报》报道,10月27日,澳洲工党南澳参议院候选人的预选结果显示,金融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位列名不列经传的国会秘书法雷尔(Don Farrell)之后。反对党参议院领袖阿贝兹(Eric Abetz)表示,此举显示工党内部对黄英贤已失去信心。

阿贝兹星期六对该报表示:“工党让高知名度的金融部长位列第二的决定耐人寻味,我认为工党内部对黄英贤信心不足。”他说,如果工党对候选人是任人唯贤的,那就清楚地表示工党内部对参议员黄英贤当金融部长的能力有怀疑。

参议员法雷尔是工党右翼在南澳的关键人物。星期六预选过后,黄英贤表示她为能在下次大选中代表工党感到荣幸。

据悉,投票结果原本在预料之中,但是仍有工党成员对结果不满。运输部长艾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对结果表示批评,尽管上次大选中黄英贤也是以第二名身份参与竞选。

工党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则表示自己身为新州人,不便指导南澳人如何进行预选。他说:“在新州有时也会发生出人意料的预选结果。黄英贤是我们团队的重要成员,她应为此得到充分的肯定。”

但是阿贝兹认为鲍文是法雷尔的支持者,此番言论也属意料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