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为什么这些人在澳洲横行?穆斯林领袖鼓吹一夫多妻引多方抨击

一名居住墨尔本的穆斯林女子正为自己的婚姻问题发愁。她迫切地在Facebook上寻求建议,收到的回复竟是:一夫多妻比离婚好。 

这条备受争议的回复是由一名来自普利斯顿的清真领袖发布的。目前该条回复已被删除。澳洲穆斯林妇女人权中心(Australian Muslim Women's Centre for Human Rights)的执行主任马拉特(Joumah El Matrah)说,她和很多人一样,都希望可以给这名穆斯林妇女给予其他更为正面的婚姻建议。因为我们认为“穆斯林婚姻是一种男女间的合作关系,而不是女人为男人服务”。

“我们对普利斯顿清真寺(Preston Mosque)提出的建议深表担忧,因为它没有了解到导致穆斯林家庭产生婚姻不和的原因。”她说。

马拉特担心,普利斯顿清真寺之所以给出如此建议,是因为一夫多妻在澳洲不合法,以及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国家在发对一夫多妻制度。

有报告显示,一夫多妻是家庭暴力的源头,它对儿童的成长也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男孩。所有一夫多妻的家庭成员都会因此感到压力和痛苦,甚至对男人也是。

目前,澳洲穆斯林妇女人权中心尚未有足够的资源去调查澳洲的一夫多妻现象。原因是很多人对此事都羞于启齿,调查根本无法进行。

她说,联邦政府也没有在根除一夫多妻制度上出力。他们只是指出一夫多妻不合符法律规定,从而纵容了穆斯林保守派在澳洲暗地传播一夫多妻的观念。

普利斯顿清真寺在其官网上发放了一段言论。言论中写道:“妻子必须履行服务丈夫的义务。为什么?因为这是真主安拉的要求。丈夫就是妻子的天堂,是妻子的伴侣。妻子必须和别人分享这个伴侣,而不要求这个伴侣为你做任何事。”

言论一出,包括维州伊斯兰理事会在内的众多伊斯兰团体表示强烈不满。该网站其后删除了这份言论。

普利斯顿清真寺的发言人拒绝回应此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