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澳洲国民银行:未来一年内澳大利亚房价还将继续走下坡路

澳洲国民银行NAB指出,澳大利亚房价继第二季度下跌2%后,在未来12个月还将继续走下坡路,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新州和维州。

于周四公布的6月就业官方数据显示,澳洲上个月共有2万7300个岗位消失,单月跌幅为今年最猛。而国民银行在同日发布的报告中也称:“就业安全现在已成为房产买家的最大担忧,他们对利率的担忧已经减轻了。”

根据国民银行的住宅房产调查报告,在4月至6月期间,新州和维州的房价分别急剧下滑2.3%和2.9%。相比之下矿业繁荣地区的房市表现可谓不错,西澳房价仅微跌0.6%,昆州房价降低1.7%。据悉,此次调查共有300多位房产专业人士参与,包括一些房产中介。

房市前景不妙

调查参与者认为澳洲房市短期内无法恢复生机。他们认为与上半年相比,房价在今年下半年还将下降1.5%,到截止2013年6月的一整年里,房价跌幅将缩小至0.7%,意味着房市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将逐步回弹,到截止2014年6月的一年里,房价涨幅将达到1%。

在此期间,各州房市表现将不尽相同:维州房价今年下半年将下跌2.9%,截止明年6月的全年跌幅料收窄至2.1%,到2014年6月,房价仍会继续下跌,不过年跌幅将进一步降低至0.7%;新州房价未来也将持续走跌,今年下半年料再折1.9%,但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房价将逐步反弹,明后年的跌幅分别将为1.5%和0.4%。但是,西澳房市今年下半年就有望回涨0.5%,明年6月涨幅进一步提高至1.6%,到2014年6月,当地房价将大涨4.1%。在昆州,房价今年下半年将再跌0.8%,但到明后年,涨幅将分别达到0.5%和2.5%。

租金上涨

与全国房价跌成一片的惨状不同,全国平均租金持续攀升,二季度上涨0.4%,不过仅为今年第一季度涨幅的一半。国民银行指出:“未来一至两年内,所有州/领地租房市场的长期前景相对疲软,除了西澳。”

租房市场上需求最劲的房产是位于内城区的独立房以及低楼层公寓房,只是总体需求仍较为无力。国民银行的报告预计,50万元以下独立房增值“翻身”的机会最大,而200万元以下房产的增值前景依旧“不妙”。

房源过剩

对房产业主来说雪上加霜的是,房产分析机构RP Data周四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房市复苏面临的最大障碍是澳洲境内的30万1414套待售房产”。该机构在报告中称:“虽然市面上积压的滞销房产数量有所减少,但改善的速度不足以扭转房市下滑的局面。”

RP Data资深调查员Cameron Kusher称:“待售房产数量非常高,不过现在已逐渐减少,目前相比去年11月的顶峰时期已经少了7.4%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