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中国人买地可获得澳洲签证?

近日,一个名为澳洲商业地产简介的网站尤其受到中国人的青睐。该网站专门为中国人申请澳洲签证出谋划策,其中最常用的招数就是投资澳洲的农业综合企业。

澳洲商业地产简介的网站上张贴着全国农场和农业综合企业的广告,用以招徕希望移居澳洲的中国投资者。网站详述8类投资移民签证及其申请条件,同时亦提供中文和广东话双语服务。“国际秘密资金转账援助”也在该网站的服务之列。

网站上宣传着一幅位于伊丘卡( Echuca)有扩孔水管装置的425公顷灌溉地,靠近格里斯非(Griffith )1000公顷的耕地和牧场,一个100公顷的塔斯马里亚(Tasmanian)乳牛场,一家位于高宝谷(Goulburn Valley)的肥料公司,一家特拉拉尔根(Traralgon)的果品蔬菜店,以及其余一些农场和农场企业。

该网站的服务相当人性化,他们允许买家在确认签证申请成功后,再付清购买澳洲地块或公司的款项。

旺农选区自由党议员铁寒(Dan Tehan )表示,潜在移民看重的似乎只是澳洲的居留权,澳洲的农地是其次。澳洲的商家用居留权作为利诱,售卖澳洲最好的农业用地,这种做法令人担忧。

以申请签证为目的的农地销售广告日益涌现。当被问到对此事有何看法时,移民部部长博文( Chris Bowen)的发言人只作简单回应:“政府不支持任何商业经纪参与澳洲投资移民计划或其他签证计划。”

“投资移民仍然需要符合商业创新和投资法规的相关规定。”

政府在7月1日精简签证制度后,该网站所标示的8类签证会并入其他签证类别。但在澳洲拥有投资项目依然是获取签证的关键。

没有评论: